一顿吃八碗

不定时更新

难哄-初雪

 

   南芜初雪,周边盖上了薄薄一层雪花,温以凡整理着脖子上的围巾,她许久没见过雪了,欲想伸手去接。

  

  雪花片在她的手中滑开来又从指缝溜走了,街上没几个人,她站在路灯下等着不远处的人儿,那人低头和店家在交谈着什么,他微微弯腰,黑色的大衣衬的他皮肤雪白,借着初雪的光,几粒雪子落在肩头像韩剧里的男主,温以凡看的入神,眼前的人儿贴近靠近她的脸颊,低声问着:“看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  桑延朝着她的方向望去,卖红薯的爷爷弯腰捡着炉火里的红薯如此往复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看雪,和落在我心上的雪。”温以凡眼睛亮亮的看着桑延,他们四目相对,隔着危险的距离,桑延率先败下阵来,轻啄一口温以凡的嘴唇。

  

  桑延把手中的烤红薯递给了温以凡,香味扑鼻而来冒着腾腾热气,冰冷的手中突然有了温度,慢慢滑进了温以凡的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桑延牵着她往前走,雪越下越大;街边已经是薄薄的一层,大地裹上了白色的毛毯,他们十指相扣拥着漫不往前。

  

  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02     新年

  迎春纳福,兔年好运。

  

桑延牵着对联上联,温以凡举着对联下联,小桑也被迫捏起横批站在爸爸妈妈中间,当然桑延的被迫带点希望,镜头落下的一瞬间,桑也自觉的摆起了职业假笑。他已经习惯了妈妈说一不二的场面,即使他不是很喜欢拍照,尽管他已经五岁了妈妈还把他当小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妈妈,新年快乐。“桑也乞求的小眼睛望着温以凡一双小手捧在了她面前,温以凡笑着刮了刮桑也的鼻子,掏出一个厚厚的红包,桑也开心的回房间去了。

  温以凡看着倒在沙发上玩手机的人儿,扑倒在他身上,学者桑也的样子,手举着老高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公新年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桑延把怀里的人摁进了他的胸膛,许久,温以凡困意正盛,支付宝到账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支付宝到账五万二千元。

  

  冰冷的机器声音响起,赶跑了温以凡的瞌睡虫她亲了亲桑延的脸颊。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,新年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桑延淡淡的笑着,嘴角梨涡若隐若现,有一搭没一搭的顺着她的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新年也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03 吃喝玩乐。

  

  门外有输密码的声音,温以凡看了眼门口的人又接着玩手中的开心消消乐。

  

  桑稚的声音从桑延身后响起:“嫂子!新年快乐。”温以凡看着眼前的人,把早就准备好的红包递给了桑稚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只,新年也快乐。”

  

  桑稚开心的亲着温以凡脸颊,桑也的声音比她的还要大上些许。

  

  “姑姑,新年快乐!也也的红包呢!”桑也赤脚从房间里跑出来。

  桑稚看了眼跪在地上的桑也,在这里等姑姑呢,毫无疑问桑也收获了一个大大的红包。

  

  段嘉许看了看桑稚又看了看桑延,低声说着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新年快乐!我的压岁红包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比我大,找我要红包,小心折寿。”桑延说着,手上却拿出了一个大红包。

  

  段嘉许接过红包:“那便谢谢哥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番外

  

  钱飞年初来找过一趟桑延,屁股还没坐热就听见了桑也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“钱飞舅舅!新年快乐!”

  

  桑也拿着一把剪刀飞快的出现在钱飞面前,钱飞看着地上的小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剪,你舅包个大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桑·有各种办法·让长辈给红包·也

  

  当然动作指导·桑延

评论(9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