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顿吃八碗

不定时更新

【钎九】雨落无声

  伪现实,全文私设。

 

一发完。

 

 

上海,下了一场大雨。

 

这是周诣涛休假的第一天,他还没有离开上海的打算,他约了许鑫蓁见面。

 

周诣涛等在他们基地下,他靠在车窗上,稀疏的人儿,和刚下的一场大雨,席卷着上海,花瓣盖在地上,周诣涛无聊的摩挲着方向盘。

 

手机屏幕亮起,有消息弹进来,周诣涛拿起手机,是许诺给他发的消息。

 

【他下楼了。】

 

周诣涛摁灭手机,扣上了安全带,许鑫蓁缓慢的下楼,新剪的头大软趴趴的搭在额头上,他只穿了件单薄的白色卫衣。

 

周诣涛摁了声喇叭,朝他滴了滴,许鑫蓁循声望来,黑色的车停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他抓了抓头发。

 

大步迈向周诣涛,拉开了副驾驶坐,钻了进去。

 

“我们去哪里?”许鑫蓁摘掉口罩问,

 

周诣涛提醒他拉紧安全带,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发动了汽车。

 

“我随便,都依你。”

 

许鑫蓁打开手机,开始浏览附近的美食,周诣涛的汽车平稳的开着。

 

“吃火锅咯?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许鑫蓁把手机架在车上的支架里,导航的声音响起,许鑫蓁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开始睡觉。

 

仿佛过了许久,许鑫蓁隐约听见了导航到达单位声音,他迷迷糊糊醒来。

 

头发乱七八糟的炸开来,许鑫蓁抓了抓头发,带上口罩,和周诣涛一起下车。

 

四月初的上海,凛冽的冷风刺骨,许鑫蓁瑟缩着身子,一件温暖的外套披在了他身上。

 

周诣涛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别总不穿外套,我不在你身边了,不能第一时间照顾到你。”

 

许鑫蓁委屈的哦了身,手上点菜的动作没停,周诣涛烫着餐具,许鑫蓁偶尔凑过来问他吃不吃,周诣涛摇摇头,淡淡嘱咐:“别点含鸡蛋的。”

 

许鑫蓁又哦了一身,把手机递给了周诣涛,自己开始低头刷着手机。

 

汤底冒着腾腾热气,空气中的温度散开来,许鑫蓁脱掉了周诣涛给他披的外套。

 

“钎狗,我和你说,你们昨天晚上打的我回去看了一下,还是打的不太熟悉,要多磨合。”

 

许鑫蓁说着,周诣涛刷菜的手顿了顿,又说:“毕竟刚磨合两个月,肯定没有磨合了三年那么顺。”

 

许鑫蓁点点头,低头吃着碗里的食物,这一顿,周诣涛充当着涮菜的角色,大部分都是许鑫蓁再吃,他做最后收尾的工作。

 

周诣涛吃的慢吞吞的,许鑫蓁靠在一旁的沙发上刷手机。

 

不一会儿,许鑫蓁起身:“我出去一下。”

 

“外套穿上。”周诣涛说。

 

许鑫蓁套上了外套,晃晃悠悠的朝门外走去,大约过了十来分钟。

 

许鑫蓁提着印着星巴克的袋子晃晃悠悠的又回来了。

 

他嘴里喝了一杯,袋子里还有一杯。

 

周诣涛接过许鑫蓁手里的纸袋,领着他往外去,许鑫蓁像个没头没脑的小孩儿,蹦蹦跳跳的跟在周诣涛身后。

 

夜晚的上海,似乎更加冷,周诣涛叮嘱他拉好拉链,让他乖乖在这里等着他,他去开车。

 

许鑫蓁望像他的背影,周诣涛的背影单薄又略显的落寞,细丝丝的雨在空中飘着,不大,却扎的人丝丝心乱,他鬼使神差的喊住了周诣涛。

 

“周诣涛。”

 

前面的人回头,眼镜里掺杂着雨珠,看不见他的眼底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许鑫蓁快步更上了他的脚步:“我和你一起去吧。”

 

周诣涛露出了他的一排大白牙笑着说:“外面太冷了,你乖乖站在那里等我。”

 

许鑫蓁不依,他固执的追上了周诣涛的脚步,一定要和他一起走。

 

许鑫蓁笨拙的想,这样周诣涛就不会是孤单的一个人了,钎城也不会是孤单的一个人。

 

他想,即使他不在身边,他也会一直陪着他。

 

他们曾经相伴彼此走过了春夏,又跨过了秋冬,有别离,有重逢,有得意,有失意,见过夏蝉,赏过冬雪,人生寥寥,再也没有几个形影不离的三载。

 

车内。

 

许鑫蓁想要开车窗,周诣涛不允许,可他执拗不过他,只能随他而去。

 

“许鑫蓁,把口罩戴起来,不然明天感冒了。”

 

回去的路上格外的通畅,可周诣涛私心的想开慢一点,他明天就要离开上海了。

 

车子停在了基地的楼下,许鑫蓁趴在窗上,他并没有下车的打算。

 

“许鑫蓁,我明天就离开上海了。”

 

周诣涛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缓慢开口道。

 

许鑫蓁姿势没变,还是趴在窗上,车窗外的雨逐渐变大,滴打在许鑫蓁的眉眼里。

 

“你见李小龙了吗?”许鑫蓁反问他。

 

周诣涛点点头。

 

“他上次还打电话给我和叶康,让我去滔搏吃饭来着,没给你打嘛?”许鑫蓁又问他。

 

车内陷入安静,周诣涛一手搭在方向盘上,一手撑在左脸,许鑫蓁还是靠着车窗。

 

打破僵局的是歌声,女声缓缓开口唱着。

 

“我早已经丢盔卸甲,只想生生世世

 

在你的耳畔悄悄说着情话

 

愿为你放下,万千的荣华

 

和你携手走天涯……”

 

许鑫蓁想骂娘了,到底谁这么会选歌,选一首这他妈应景的歌。

 

我早就为你丢盔卸甲。

 

“我明天就离开上海了。”周诣涛固执的重复了一遍

 

“没关系,我们夏天见。”许鑫蓁说着,窗外的雨越下越大,许鑫蓁不得不关上窗户。

 

周诣涛拨着刮雨器的按钮,许久,他才开口道:“许鑫蓁,我想你好好打比赛,挺进s组。“

 

他懂周诣涛的意思,他无声沉默着,雨倾泻而来,砸在玻璃上发出响声。

 

“所以,我们一起养小猫也是假的吗?”这是周诣涛许给许鑫蓁的诺言,他说以后基地能养猫了,要和他一起养一只小猫。

 

“假的。”周诣涛回答的毫不犹豫,都是假的,我只不过是一个骗子,是一个没有良心的骗子。

 

“你不要我了对不对?”许鑫蓁被他的果决杀的措手不及,他几乎颤抖的声音询问着他。

 

“你不要我了对不对?”

 

周诣涛摇摇头。

 

“骗子,你就是不要我了对不对?”

 

周诣涛双手紧握着方向盘,低头不去看他,他点点头,耳根爬上了红晕。

 

许鑫蓁解开安全带,脱下了周诣涛的外套,丢在了他身上。

 

“骗子,我再也不要信你了。”

 

许鑫蓁转身跑进雨里,最后消失在夜色里。

 

周诣涛靠在椅子上长舒一口气,许久他睁开眼睛,发动了车子,消失在雨夜里。

 

和你分别的第二个月里,我无缘季后赛,我离你越来越远,逐渐触碰不到你,而你应该去奔赴更好的前程。

 

我们相伴走过三个百花齐放的春天,第四个春天,我没有枯木逢春,身边的中单也不再是你。

 

休假的第二天,上海是个阴天,周诣涛离开了上海,也离开了他的小狐狸。

 

End

 

后记:不搞了,再也不搞了,下次我写小甜饼。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